DSC_0271

旅遊日期:2015/4/25-4/27
旅遊地點:宜蘭
旅遊人數:5+3小朋友(82個月/53個月/210個月)

拍照手機:SONY Z 
預排行程如下:
    宜蘭  

實際行程如下:

    宜蘭實際行程  

由於第一天我們是9點多快10點才出發的,其中在關西交流道休息和吃中餐也浪費了不少時間,以至於很多原本預排的行程就都沒有排啦,帶小朋友出門總是會有些突發狀況的。

 

DAY 1

彰化à關西交流道à宜蘭幾米公園à亞典蛋糕密碼館à加南美第生態民宿

從彰化出發,在關西休息站簡單吃午餐浪費了不少時間,以致於到達宜蘭已下午2點多了,詳細時間我真的有點忘了,我們直接介紹幾米公園吧。當天底達時有點下雨的,还好雨勢不太大。小朋友在這小公園好奇的走動和人像拍照,三個孩子也是很開心的。說真的這裡拍照,随便拍都很好看耶,可能人像和彩繪牆顏色豐富吧!

 DSC_0274  

 

DSC_0280DSC_0283  DSC_0273DSC_0284DSC_0293DSC_0306  

 1430572424839DSC_0272  1430572426856  

亞典蛋糕密碼館

天丫,人好多喔,是週六的原因,以至於人超多的,這裡其實本來只是要帶小朋友來看看自動化的蛋糕機台作業,因之前爬文看一些人介紹這個點,從透明的廚窗可以讓遊客從外面就可以看到蛋糕的自動化製作流程了。但人真的大多了,以至於就排隊試吃一些蛋糕,買了幾條蛋糕我們就離開這前往迦南美第生態民宿了。SORRY,人多到爆我真的也覺得沒有必要再拍照囉,有興趣的朋友們还是利用GOOGLE大神搜尋一下囉。

 

迦南美第生態民宿   點選文字可連上官網介紹喔
更多的住宿介紹也可以參考這一篇王大胖趴趴走的住宿篇 我個人覺得他寫的很好

底達這都下午4點多了,一樣是下著毛毛細雨,原本想要外出去吃晚餐的,但由於民宿主人有說晚上6:50他會帶我們再次導覽一下園區,所以晚餐就由老公外出買回來給我們囉,!基本上這一家民宿去年7月就有來住過了。當時螢火蟲沒有很多,這次到來螢火蟲比較多了,主人說這會持續到5月中,螢火蟲的量5月中過後就又開始減少了,像我們這種有3個小孩的,說真的,去人擠人處欣賞螢火蟲我真的覺得很不方便,至少在民宿內你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螢火蟲,當然無法說多到随手可抓得到,但至少你放眼望去是幾十隻數十隻OR百隻都是有的。小朋友可開心的很了,我家PASSION还記得去年的獨角仙是在那幾顆樹上看到的呢,一直和民宿主人聊天開心的說著呢!但此時的5月是看不到獨角仙的。

 DSC_0318DSC_0319DSC_0316DSC_0315DSC_0313DSC_0314DSC_0312DSC_0311  

 

酷吧!~嘿!這是什麼?? WOW是螢火蟲的幼蟲耶,好幸運喔!~剛好民宿主人發現一隻就抓給我們看,這幼蟲也是有些許的光喔,只是用手機也難拍到發光,主人介紹完後,PASSION和妹妹还是再和主人繞民宿一圈,當然媽咪我一定是跟在他們後面囉!

 DSC_0309  

以下這這幾張是去年7月來時拍的相片,供參考喔!

 DSC_0603DSC_0604

DSC_0606DSC_0615

DSC_0616  

DAY 2

迦南美第生態民宿à清水地熱à味珍香卜肉店(中餐)à 金車威士忌酒場à彩虹園民宿à蘭城晶英-晚餐à彩虹園民宿

 

迦南美第生態民宿

今早公公很早就起來了,公公自己去外面散步享受著鄉下的田園風光和新鮮的空氣。

早上享用民宿老闆娘準備的早餐,菜都是民宿老闆娘自己摘種的!就連豆腐乳也是老闆娘自己手工做的喔!這是一餐有機健康的早餐。讚。

DSC_0320  

昨天下午來時还沒看到這些花朵,早上起來民宿外面長出許多的鵑尾花。

DSC_0321

DSC_0322  

今天天氣还是陰陰涼涼的,相反的我們開心極了,因這種天氣去清水地熱最適合不過了!~YA~我們9:30左右就離開迦南美第生態民宿了。

離開時PASSION自己和民宿主人說她下次还要來,还問民宿主人說暑假7月可以來這打工嗎?她說她想要當小小解說員。呵呵

 

清水地熱

原本來這裡,本來就是想說給小朋友泡泡腳就好了,結果孩子的爸还是在這買了210元一小袋的甜玉米和筊白筍,在這煮呢!~小朋友泡好腳後!吃甜玉米和筊白筍,大家都很開心。在這邊我沒拍什麼相片的,因只要GOOGLE大神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人詳細介紹的PO文和相片啦。

DSC_0323

 

 

DSC_0328  

DSC_0327  
(
想要來這邊煮東西吃的人,請在外面買進來這煮,記得一定要多買一個網子喔,才可以丟網子裡面煮咩,外面買進來這樣會滑算很多喔,我們原本就不想煮的,結果小朋友又想吃所以才會在這裡臨時買210(4隻玉米+幾支的筊白筍,我也忘了幾支了,應只有4-6支吧,買少少的主要是給小朋友意思一下,有体會到就好了)

 

味珍香卜肉店

清水地熱後很快就接近中午了,應已有吃玉米了基本上也沒有很餓,所以中午就在這随便簡單的吃一下,花了$760元。這餐很懶的拍照啦!~這家店前的蔥油餅不錯吃喔。

DSC_0330  

:這邊停車可以停在後面的廟,那有空地可停車。

 

 

金車威士忌酒場

到達這裡天氣还是陰陰的。這裡我覺得有空可以好好的逛一下,但我們家小人也有點累的,我們一群人很随興的逛逛走馬看花。當然一定是有試喝酒的。這裡还滿大的。因為天氣有下小雨所以沒有到外面的草地走動,有點可惜。(因為天氣也沒有很好SO也沒有拍什麼照片,一樣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搜尋一下囉)
DSC_0332DSC_0331DSC_0334  DSC_0345  

 

:还有一個新的景點是仿南投的妖怪村的,就在酒場旁。

 

彩虹園民宿點我可以進入彩虹園官網喔
 

金車威士忌酒場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民宿了,到達民宿下午15:30了,CHECK IN後,大家就至民宿休息了。來看看民宿的房間吧!~

DSC_0348

 

 

 

DSC_0350

 

 

DSC_0351

 

DSC_0353DSC_0355  

沒錯是滑梯的民宿,宜蘭現好流行這種滑梯民宿的,這家民宿已16-17年了,原本當然一開始是沒有滑梯的,這是後來民宿有重新裝潢的。可想像的,小朋友一進房間,原本的睡意全散了,大開心且瘋狂溜滑梯。
我也喜歡二個洗手台的設計,早上大家都不用搶。

4:30 我們就開車前往蘭城晶英了。

蘭城晶英-晚餐


說真的好懶的拍照喔,就這二張相片!哈哈~有興趣的人請自己一樣用GOOGLE大神搜尋一下吧。我們全家都覺得這餐的晚餐很好吃啦,這家在晶英百貨的6F,不過我有看到一位網友介紹說想吃烤鴨其實也可以吃同棟4F的另一家餐廳,文中網友說是一樣的,但基於我們是外地遊客还有都來宜蘭了那就品嚐一下傳說中的蘭城晶英櫻桃鴨吧。

 DSC_0357  

 

DAY 3

彩虹園民宿à蠟藝彩繪館à羅東夜市

最後一天的行程,天氣非常的好,小朋友7點就起床了,刷牙換好衣服後,好不快樂的在彩虹園裡跑步、散步,坐在我們民宿房間的門口,看著外面的火車經過,每個孩子都興奮有火車耶,瑪悠碼號、自強號、電聯車。其中有一台火車經過还發出嘟嘟的聲音,小朋友開心極了。

DSC_0362DSC_0364DSC_0369DSC_0387

 

 

PASSION 你的小褲褲.....

DSC_0374DSC_0375DSC_0378DSC_0391  

小朋友一直玩到815分才去用早餐。

 DSC_0396DSC_0397DSC_0398  

蠟藝彩繪館

DSC_0399  

這個地方,媽咪我覺得超級適合小朋友來的,真的。宜蘭有超多的觀光工廠,去年我們去玉兔簽筆工廠,PASSION媽個人覺得這裡更適合小朋友。門票200元,3歲以下;65歲以上不用門票。但只要你要DIY的还是得買票喔!

一張票有5個關卡。

1)挑選一張圖,自行採繪(套版印圖用蠟筆套圖)
DSC_0403

 

姑姑和爸爸也很認真喔

 

DSC_0404  

2)DIY 体驗自己製作彩色筆  (13)
DSC_0406DSC_0407  

DSC_0408DSC_0409  

3)挑選模具一塊作業蠟筆一塊 (模具有南爪、台灣、數字、英文字….)  

DSC_0417

 

DSC_0410   1430572454922   

 

4)混色蠟筆,DIY 自己搭配顏色。

DSC_0411DSC_0416  1430572446483  DSC_0414

5)体驗人体彩繪

 DSC_0418  

最後走秀囉,這裡有一個變裝區給小朋友變裝在星光大道上走秀。衣服很多都舊舊的,但孩子玩的開心就好了。哈哈!~

 DSC_0419DSC_0420DSC_0422DSC_0423DSC_0430DSC_0427DSC_0429  14305724478841430572443019  

 

羅東夜市

沒什麼好介紹的,我們就在這裡用午餐吃牛肉麵,牛肉麵吃完,再至隔壁吃個魏姐包心粉圓後就起程回彰化結束這三天二夜的宜蘭之行囉。

 

 

後記:

宜蘭的景點滿多的,若是第一次來可以安排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裡媽咪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的,這景點我們去年有去過了所以今年沒有安排,像童玩節我本人也都會避開這時間帶孩子來宜蘭的。

迦南美第生態民宿我個人是还滿喜歡的,早上起床聽到蟲鳴鳥叫聲和蛙聲,我覺得不錯,但我公婆好像覺得有點吵,他們二人更喜歡彩虹園民宿,因他們二人喜歡大間的房間。不過我覺得彩虹園若是房間的門都有多一紗門會更好,因為房間外面都有小桌椅可以坐著聊天,門就不用關來關去,這樣隔著紗門也可以看到孩子在房間的狀態且這樣也可以防止蚊蟲跑進去,鄉下蚊子有點多加上附近很都是田。@@彩虹園我們是住熱氣球房型,這房型还有個好處另人讚賞喔!就是泡ㄋㄟㄋㄟ很方便房間裡就有冷熱開飲機了!另外浴室裡也有備澡盆和小椅子方便媽媽幫小小孩洗澡用喔!以上就是我們這家宜蘭三天的簡單旅遊記。

這補充一下:
我們這次出遊,有算過若是全家搭火車至宜蘭再租車其實是不會比較滑算的,所以我們選擇租車自行開過去,但由於彰化格上沒有點,彰化有和運,我會建議可以和運租車就好了,這次會至台中高鐵站租車是因為我老公他想開裕隆的Luxgen M7這台車看看,SO才會選擇至台中高鐵站租車。

 

 

主要費用參考:

 宜蘭費用  

 

 

arrow
arrow

    Passio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