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讀Passion媽這篇文章時,必須搭配一下這首歌(個人滿喜歡這首歌的)

 

【簡介】《偷偷藏不住》 點劇名可線上閱讀小說
桑稚高中時期被老師頻繁請家長,為了解決麻煩,桑稚決定找哥哥頂包,然而兄妹見面就互懟鬧僵,無奈只好求助來家中玩耍的哥哥舍友段嘉許,在桑稚的苦求要挾下,段嘉許幫桑稚去學校見老師,兩人因此結緣,段嘉許從此更是把桑稚當成自己的親妹妹愛護。隨著段嘉許大學畢業,兩人分隔異地,又因為一些誤會,關係疏遠。直到成年後的桑稚如願考到了段嘉許的城市,兩人重逢。在日漸親密的接觸下,桑稚漸漸發現了段嘉許一直以來的壓力來源,她想要保護這個一直對自己很好的大哥哥,重拾埋藏心底的暗戀。在桑稚的陪伴下,段嘉許慢慢解開心結,他真心喜歡上了長大的桑稚,一段純真暗戀終於開出美麗的愛情花朵

 

 

最近偷偷藏不住的這部陸劇討論度很高, 小說之前我就看過了加上現在改編成電視劇所以我當然有去看電視劇看完. 這齣戲我覺個人覺得和小說的相似度是滿接近的。
 

小說中女主小男主7歲

電視劇中女主是小男主5歲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小說中的年齡差距

其實我個人並沒有特別的喜歡趙露思,但這齣戲的她,令我另眼相看覺得他真的也演的挺好的,確實有演出單戀的苦澀和深深喜歡愛在心口難開無法讓人知道
忐忑不安的情緒表演的亦蠻到位的。

 

小說中有一段是女主桑稚的中學運動會,其中女主參加跳遠然後受傷了,男主背他去醫護室,然後呢又有一個男孩子摔了一跤,女主默默地看著男主一樣去扶著那位男同學,電視劇裡面將跳遠改成了跳高,這個男同學呢改成了女同學,女主看了之後內心隱隐覺得原來嘉許哥他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溫暖,不是只有單單對她是這樣的貼心(這也符合她大學喝醉酒所說的男主是個中央空調有相符相成。)

個人覺得電視劇將這段改成是女同學我覺得還蠻好的。 

我個人覺得電視劇的綠葉-錢飛演的也滿好的。

 

小說中的哥哥有另一部小說有寫他,書名:難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部。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偷偷電視劇的哥哥角色也演的滿好的,兄妹的打鬧鬥嘴演的也很生動。男二哥哥說真的亦有讓我驚豔到。必竟我們這種都是先看小說再看劇的人一般都會對演出會有所期待怕演不出小說中的讀者感受。

 

至於男主~太多人喜歡了,我目前先不加陳述了


有興趣自己去看書和劇吧。..............等我週末有空再來補充一點偷偷的心得好了 (其實偷偷的男主演的"暗格裡的祕密"我個人也喜歡,這初的女主沒偷偷女主好看但暗格的女主是很耐看型的)

 

 

 

 

 

arrow
arrow

    Passio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