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編輯

周斯越是數學天才,常常代表學校參加奧數競賽,不僅老師喜歡,還有很多女同學暗戀他,是學校裏的風雲人物。而丁羨因為母親的重男輕女,變得沉默安靜且聽話,她努力學習,成為第二個從延平鎮考到重點高中的人。周斯越和丁羨二人從互相排斥的同桌,到逐漸發現對方的優點,從高中一直到大學畢業,陪伴彼此度過青春路上的低谷與迷茫,最終相互成就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簡單的寫一下劇和小說中的一些不同處

小說中的女主媽媽
女主媽非常重男輕女,個性比較勢利也比電視劇還不疼女主,感覺就是比較會愛比較的人。相對而言我個人更喜歡電視劇改編的女主媽媽個性,電視劇裡的媽媽也確實是比較偏愛兒子的,但劇裡的這媽媽滿通俗的也符合一般大眾家裡的正常家庭主婦無工作全職媽媽,劇裡的媽媽內心裡其實也是有疼女兒的,必竟女兒是一個課業上習學都不用她擔心的女兒,有這样的小孩通常媽媽也都是驕傲的因為長臉的。

劇中會三不五時兇一下女主,但常常就是兇了又會有點小後悔事後再給女主小小的補償的。(女主也是感受到來自媽媽的觀愛的,個人比較喜歡劇裡的媽媽多過於小說中的媽媽)

小說中女主爸爸
不好意思因離我小說有點久了,我印象中小說中的女主並不是中學的老師,電視劇裡女主爸是位老師,就是同女主上初中的學校老師(但劇中女主沒給他爸教學的)
女主爸是算滿疼女主的,也尊重女主媽媽,有時會適時提點一下女主媽媽適時給女主關愛一下。

小說中男主的媽媽
從沒受過苦的媽媽,是個從小都好命的媽媽,直到先生出事後才有著生活上的壓力,印象中小說中因爸爸後期被陷害生病後走了,後來媽媽吃齋茹素的。

小說中的男主爸爸
最後是過世走了,當然是被陷害的;電視劇版的男主爸是生病後有康復,沒死的。

 

男主:
小說中男主高中前人生非常順遂,爸爸在男主高中畢業前被陷害出事;以致於男主大學過的很苦的,電視劇裡面沒有演出太多小說中的苦,男主從小就是個學霸,功課好顏值佳。
對於男主我也不想多加陳述,有興趣的人自行看劇和小說。

女主:
我在這也不想多加陳述太多劇情介紹,小說得自己去讀,劇呢~自己去看囉。
我個人滿喜歡這女主的,覺得是一個在學習上非常有毅力且認真的女孩。

(好像不少人覺得女主不好看,其實我個人倒是覺得女主很耐看,而且也很符合小說中鄰家女孩的人設)

看了這部戲你會覺得有一些學習上其實和我們台灣的私校中學是有點像的,因你看女主是算從另一個比較小的城鎮算是外考進來的,在自個兒的家鄉他功課是頂尖的,但他考進來這高中後就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會發現原來高手很多。

台灣的不少私立中學也是如此的,一般私中直升上來高中的學生(直升班),往往大都是實力很多程度都是大於該縣的第一高中和女中的。

 

提外話:我個人覺得電視劇中的班導滿不錯了有加分效果。

arrow
arrow

    Passio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