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jpeg


此篇是以不懂車的女性角度觀點寫的,必竟不懂車的Passion媽是無法和你聊車性能的,對我這個大媽來說買車就是好養、好開、安全....就好了
上網看過不少人說NX200 保養費用就是RAV4的保養價格再多一點,不知真假,這样的養車費用應該也適合我們這一家。(總之未來保養就知道了,以後保養就先生有在TWN時再去保養,因為我深深覺得保養也是要懂得刪項目) 其實我們也有去看rav4/camry,我個人也滿喜歡福斯TIGUAN的,因不想再買TOYOTA了,再加上有聽別人說福斯等車時間更久(後來我才知我表弟去年2022也有訂一台,的確時間算久)~那滿足一下想開一下lexus的虛榮心好了,哈哈,雖然不少人調侃NX200 就只是高級版的TOYOTA,但那又如何,它的內裝的確有比RAV4好點,加上我們要的就是妥善率好點的車子,再者必竟去看RAV4 和ES200/NX200,我家孩子也是比較喜歡NX200的外型,媽媽個人也覺得外型比RAV4好看)

Passion媽我本人不懂車,但我覺得懂車性能的人可能至少要買NX250頂極or更高以上會更好。先生說NX200這台未來使用者也都是Passion媽我本人,所以買NX200 對我這個媽媽來說就很夠用了。

購車前言
一直很想換車但是遲遲就是沒有換車~去年2022 11月和先生去試乘了ES200/NX200 ,其實我個人覺得ES200房車很是可以的,一來交車也快;二來開CAMRY覺得改ES200應也很好上手,但經過試乘後先生覺得平常車子都是我在使用和接送小孩,加上一年開長途2小時以上車程也也不會超過3趟,再者至今也沒買過休旅車(其實我個人很喜歡5門掀背車,早期我年輕時剛出社會不久,人生買的第一台車是OPEL Corsa,真心覺得CORSA是台好車),總之後來經過先生的考量後覺得NX200 應該會比較適合我接送小孩和平常開上下班。
本想說不會這样快買車,一天先生突然LINE問我,你前同事現不是在當所長了,你可以問問他。剛好也有加入FB NX社團,也看了幾位業代,其中看到一位業代名片剛好是前同事那個所的業務。

所以我也私下LINE了前同事 問這業務OK嗎? 前同事說是位很不錯且盡責的業務喔,所長就直接將我的LINE給這位業務了。所以我也就直接找了這業務問問了。

當然一般積極的業務一定會很積極的想要來拜訪的,但因我平常要上班下班還要接送小孩補習有的沒有的也是不方便配合時間。業務告知我說他有天會下台中。問我那天晚上7點OK嗎?剛好那天的下午我也有事要看醫生回診有休假,所以就約了4點。(當天我本人有點不好意思,讓業務等了5-10分因回診看診時間有小小慢了一點,不然我本人是非常討厭遲到的)

第一眼這業代年輕人長的帥又有禮貌竟還帶了伴手禮要給我小孩吃(真的很會),....................聊天過程不加敘述了,我們當天很快就直接簽約了。(但簽約單上沒有寫折扣價格,主要是業代說2023年產的價格還沒有正式公告,目前公司也還沒有告知正確價格,簽約契約書上有註明待依和泰公告車價為準)

2022/12/22 簽約 (信用卡刷卡5萬)
因為汽車買賣契約書上面都是個人的個資部位,所以我只有拍下半部圖供參考(因業代有送隔熱紙我請他將可挑選的型號寫下來,以利後續再看要不要加價貼好一點的)
我其實簽約是12/22啦(後來才發現契約上的日期填成12/21了)

車訊1.jpg

 

2022/12/24 收到訂單成立訊息 (這夜是個完美的聖誕夜)
車訊.jpg

簽約後的等待
一開始業代和所長就有說等車時間約半年。我們其實本身就沒有很急著車子,老車還是可以使用下也不急所以都很願意等待的。
簽約後我其實除了問了幾個小問題後我就不曾再和業務連繫了。但就在2/1 就收到業務的LINE,通知車子3/25會到港。 

車訊2.jpg
可能我們原本就已認定6月才會有車子,所以接到這訊息當下還是滿開心的。
接著業務告知付款 3月再付款即可,後續會將完整明細表傳給我們。
我接著LINE再問說一般到港後大約多久交車(2-4週嗎?)
結果業代竟說 5 -7天就可以接交了耶. 內心開心
這样算一算等待的時間其實約3個月。
當下也是有問業務到底有沒有漲價必竟之前簽約都沒有談折扣耶(業務說目前還是唯持售價173,我當下心想到時折扣應該就會還好,但慶幸沒被漲到價,不然人家業代一定也會想要用漲價的價格來賣阿,其實LINE給的到港日上面資訊就都有了啦(見上圖訂單明細$1730(仟))
看來我應是2- 3月到港的這批還沒有漲價不然之前收到的訊息是漲8-12萬。
在去年12月底時就有說173版本漲價就只是增加一個LEXUS LINK。

2/23  我在Lexus官網上其實價格已漲8萬了喔(如下)

image

車牌選牌過程

2/23下午接收到業務告知可以先上網選車牌號,他會在連假過後安排領排,因為業代說 2/17有一批到港,可讓我們先擁有車子,當天晚上就上監理服務網選車牌了,請點選網址如下:
https://www.mvdis.gov.tw/m3-emv-plate/webpickno/queryPickNo
對了,車牌3這個數字我個人是不會挑選的,因個人覺得3的車牌數字形狀比較不美,早期的車牌數字3是半圓狀的,現在的車牌數字3外形比較像注音符號裡的ㄋ,個人覺得比較醜。
進網頁先挑了5個車牌當晚直接LINE 號碼給業務,這样方便快速領牌操作,到時只要依我給的車牌的順位去選車牌號碼即可,自費花了2000元選牌。
嘿嘿~選給業務的這幾個牌號我還有看數字吉兇是吉才選的,就當我迷信吧(我個人喜歡選牌還有個習慣,就是最後一個數字一定要數字5以上,對我個人而言第一數字和尾數都5以上是更好的!(尾數5以下的數字我是不會選的)! (有興趣的人自行點選以下網址測一下吉凶)

後來業代有問我們車有先到,也可在3/8前掛牌了,但因為我先生原本就希望交車時他在場,再加上我們原本就依原計畫3/25到港,想要3/30掛牌,然後4/3假日去簽車,配合我先生的時間。竟然後來車又提早了,我就和業代說那你幫我們安排3/6 or 3/21掛排都可以,我們基本上還是會維持4/3連假時去簽車。到時提前一天就帶孩子去台北逛逛,隔天去交車後直接全家一起開回彰化。
大部份的人都很想提早交車,我家真的一切都慢慢來。
車牌號碼吉凶測試點我點我
車牌號碼數字吉凶點我點我
車牌吉祥數如何選點我點我

實際掛牌日: 3/21  因不太想請假所以挑一個好日期請業代直接先掛牌 
3/6前挑的 5组號碼全都沒了(因 3/8前後來沒先掛牌),還好在 3 /21前一個週末有在家上網又多選二組號碼,最後如願選到這二組號碼其中一組號碼。
交車日: 4/3   (這天是假日所以就選假日來簽車)
嘿嘿~老样子,掛牌日和交車日也是上網查一下適合的交車的日期,就直接挑選了上面的好日子了。
交車吉日點我點我
黃曆買車日查詢點我點我

交車吉日怎麼看?一般都是看農民曆上的「宜訂盟、交易、車器、造船、三合」有些這些的日子為主,我們就沒有那样麻煩還要看什麼主的生辰八字、生肖犯沖等因素了。

從下訂到交車的整個流程供參考

簽約付訂金
等車
確定到港日
領牌日  (領牌日前我們就有先匯了102萬了)
驗車 (我們沒有驗車啦,我們的驗車日就是交車日)
規費 25000 (包括領牌/稅金....多退少補,這個是直接轉帳業務個人銀行帳號)
保險 (第一年目前直接和業代投保的)
尾款  (我個人是在領牌前剛好有一天帶小孩看醫生就休假,那天就直接順便去銀行匯款了,因一般大額都要去銀行臨櫃匯款or要有辦約定轉帳才可以轉大額(原本是和業代說尾款會每天轉帳出去直到付清)
交車日  
 交車日前二天,我們的業代亦有傳他們自行拍攝的相關NX200基本操作說明影片介紹,給我們先進行觀看,真心覺得是一個用心經營的業代。
 重點交車日當天也不馬虎也是再一次詳細的專業的解說車子基本操作。
 

交車禮 (我個人覺得交車禮項目多寡多多少少也和車價折扣相輔相成的,對於我們家的交車禮個人覺得還可以也不會太差我就沒有拍照了。我家交車禮:帽子*2/抱枕*1/長傘*2/模型車*1/LC500搖控車*1/環保袋*1/杯蓋杯墊組*2
牽車拜拜開車保平安
彰化南瑤宮拜拜(進去宮裡其實有個南瑤宮金紙鋪可以油箱随喜自行添油箱費,就可自行拿拜拜金紙)但因我們開車進來時,就遇到賣金紙的人指揮我們停車,停好車後他問我們要不要買金紙拜拜,所以直接和他買了1份100元,我們說了是新車要來拜拜的,這位先生就直接告知我們拜拜要如何說如何拜,拿取平安福過香爐,然後拜拜好,叫我們後將最底下的那份金紙拿過來給他,他叫我們上車啟動車子,在車內等他幫我們車子前後和四個輪胎過火一下。完成後就直接開回家了。(當然平安福就掛在後視鏡那了)
行車平平安安。

imageimage

購車總結
此次整個購車的經驗至少都是愉悅的,對業代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請他報幾個隔熱紙品牌的單價,決定也比較晚,特別是行車記錄器來來回回讓業代報了好幾種型號價格,到最後掛牌日那天才給業代型號。基本上我們的業代對於我們的提問也都算快速回報有問必答,回報都不會拖的太久喔!(基本上都很快回覆的;當天沒有回也會先告知我們隔天回饋)
提外話一下:
我在對車險單時我突然想到幾年前我上班公司的停車場竟淹水,那時下超大豪雨且下的很急又快,公司停車場那時無人顧,很扯,水位竟然跑進我車內,慶幸當初沒有傷到引擎和一些電子設備,想到那時好幾位同事的車連啟動都無法啟動,真的是一個深刻的記憶,我印象我那時光是整理車內地毯也花了1萬上下,雖然我現已換新的停車場了,未來淹水機會應為零,但因想到這事情,所以後來有請業代車險再多加保了一個"天災事故車體限額損失保險",意思意思保了20萬保額,額外多花$1108元保費。想說新車都買了小小保一下以後有地震/颱風造成的損害就不無小補啦。

Lexus 業務推薦

網路神單很多,北都內湖所看起來優秀業務也不少,必竟看了不少NX FB社團也不少業代來自內湖所,神單可遇不可求,但神單也不一定可以讓你遇到服務滿分的業代喔,因此不免俗一下,我也推薦一下我這單的業代喔! (先說喔~每個人對服務的感受度是不一样的,Passion媽個人真心覺得我們此次購車的業代是真的很不錯的)
有看到不少人說有些業代交車後回覆會變慢了。我們這位業代真的回覆訊息都好快喔,像交車回來的第二天我先生才發現說行車記錄器後面鏡頭時會有一條線,就是後鏡頭在螢幕上會出線一條線,經先生查看是後面玻璃垂直除霧線造成的,應該是後鏡頭剛好對到垂直除霧線,所以後視鏡會出現一條黑影.先生說應該後視鏡頭要以水平調一格才就可避開這問題。當下馬上告知業代。業代馬上和我們安排時間請我們回去台中廠,他們會請技師幫我們重調整位置業代也馬上約好時間,亦也告知都有將我們的需求告先告知保養廠了。售後服務才是王道,好的服務才會讓消費者願意再介紹親朋好友來和業代購車。

IMG_1551.jpg

IMG_1552.jpg


此次購車的業代名片如下:

Lexus 銷售協理 詹傑
聯絡電話 : 0909-665-665 (話說這號碼也太好記了吧)

名片2.jpg

沒有神單只有鬼單如有購車需求請洽詹傑。

名片.jpg

有看到此篇文章也有購車需求的人,歡迎找我們家購車的業務-詹傑!
(我沒有寫出我最後車價折多少,主要原因是因 3月後生產的車子確定已漲價了,參考我的折扣也是不準的)但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找業代發問的,多問不用付費,再者也不是一定得馬上下訂。

喔喔~對了,我們車子最後的隔熱紙是有請業代幫我們加價升級FKS的隔熱紙,前檔用A-TOP35 其他就用KT38.另外行車記錄器後來沒用業代送的,後來我們裝的是MIO 850T.(其實我先生更想要M990快譯通的,但我嫌太貴,覺得夠用就好)

另外只求方便,我們也沒有額外的時間去外廠鍍膜,所以也有問業代原廠的鍍膜。業代傳了以下相片影片(工法),並告知額外會再針對底盤的部分也會再做細部的防鏽處理,所以就直接交給原廠用了。之後如有什麼狀況我再來寫補充囉。

鍍膜3.jpg

這篇文章就純粹是個人的買車的過程經驗分享,沒有貼太多我家這台車的實體照片,主要是NX200 開箱的人也很多,有興趣自行上網搜尋一下照片和文章影片都很多。

 

 

4/9 更新

Passion媽我在車內随意用手機拍下的影片,短短6秒(陰天無下雨)。主要是讓人感受一下我們家貼的FSK前擋隔熱紙A-TOP35和副駕旁窗戶KT38的隔熱紙透視度。(我原要求先生前面不要貼太暗,還好目前我車內往外看的還算清楚的!)
晚上我則沒再另外攝影了,我依自己的目視感來說也覺得目前目視都還算清楚。

 

4/12 Update補充:
因新車交車二週內要回廠,業代那時也有直接幫我們預約4/12 16:00 回廠順便請工程師幫我們重新調整行車記錄器那條線的問題,但台中這邊說這不是原廠的說他們無法處理。傳了訊息和業代說了。業代說他今天也處理一台同样的狀況是ok的。他說會再連繫此台中保養廠處理流程。總之最後保養廠是沒有幫我們處理這的。
他們可能怕去傷到隔熱紙而不太想處理吧,其實我們在安裝行車記錄器時我先生也有交待業代,安裝行車記錄器要用靜電貼再用鏡頭,後來反應給業代台中這無法幫我們調整,業代也有說確定安裝時有特別粘上一款靜電貼,正常應不致於會影響隔熱紙才對。當下我們是覺得服務廠不太想處理吧(想說我們車子也不是在此所裡買的也不好說什麼,如是此所買車的,我們當然會據理力爭,請台中廠要處理到好)! 隔天業代也是有再幫我們找離我們家最近的協力廠商,叫我們明後二天直接過去店家,過去時再先和店家連繫再過去。還好沒有碰到交車後就不理的業代。~

4/13 
先生原本就休假,就依業代給的協力店家資訊,"尚霖汽車音響"  剛好老闆在台中的店,所以我先生就直接開去給他用了。目前後視鏡頭已調整OK了,後續就在觀察囉!真的很謝謝這位老闆也謝謝我們的業代。先生過去時說剛好老闆在安裝一台RX350的環景,老闆說安裝時間約 1小時。嗯~~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應要也要來安裝一下............................

4/17
結果後來我真的跑去安裝了,有興趣的請點選以下這篇文章
SHO U ~3D 360度環景不專業開箱文~尚霖數位影音汽車音響

FB 社團: Lexus 2代 NX200/NX250/NX350/NX450 車友俱樂部

 

arrow
arrow

    Passio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